面對一個會處處小心的孩子

真的不用像很多爸媽需時時提心掉膽的害怕寶貝是不是又哪受傷了

但也因為太過小心,常常不敢去放膽去嘗試新的事物

有時鼓勵少爺也不敢放手去嘗試

就以騎腳踏車的這件事來說

家裡也有哥哥姐姐留下來的二手車

好幾次鼓勵少爺騎總不願意

或騎一下下就說不要騎了

想到之前哥的小孩在他這個年紀早就騎著小腳踏車飆車了

但為了不讓他反感有就沒有一直強迫他

那天看到網路上有好多爸媽都說騎pushbike很好玩

說實在的,二年前我就看到有人在分享pushbike

但當時只覺得是沒有腳踏板的腳踏車而已

沒有什麼太吸引人 甚至還覺得 商人太會做生意了

連這也想要的騙爸媽的錢

所以當時也就沒有放太多心思

後來又看到小青蛙媽媽分享了"一路南北騎"節目的片段

少爺和主持人的小孩根本一樣

為了確認少爺的問題點也和銓銓(主持人的小孩)一樣

回家問少爺一樣的問題

為什麼翔翔不喜歡騎腳踏車呢

沒想到少爺竟然和銓銓都回答"我會害怕"

"可是有輔助輪耶"

"我會害怕啊"

原來一直覺得有輔助輪對少爺是一種保護

結果少爺卻一直覺得害怕

天啊

我錯了

怎麼錯這麼久呢

隔天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pushbike

原來也有媽媽跟我一樣

一開始也覺得這是商人的伎倆

但市面上的pushbike還真的百百種

便宜和貴的可差到4-5倍

考慮口袋深度及品質

決定買MIT捷安特

雖然價格很硬

但老闆說除了零件壞掉其他終身保固

什麼!我有聽錯嗎?終身保固!!這麼好

因為捷安特為了和其他廠商做區別

二年前開始從"二年保固"改為"終身保固"

 

隔天一早就帶著少爺到公園騎了

少爺開始也有點小怕

但越騎越開心

還會自己找障礙物

通過障礙物後還會回頭對我笑的好開心喔

甚至還會放開雙腳滑行大概10秒鐘

看到他玩的這麼開心

如果能透過玩讓他可以學得獨立,勇敢

一切都值得了

寶貝 加油 

 

一切都值得了

 

 

P.S.

今天早上少爺竟然跟我說

"媽咪,我要騎pushbike"

雖然要上班上學不能帶他去騎

但可以想像他真的很喜歡

而且還可以一舉數得

因為騎車會消耗許多體力

所以午飯就不用像之前三催四請

也因為消耗許多體力

中午就會乖乖睡午覺

小孩不就是要多動多吃多睡嗎

太棒了 I LOVE PUSHB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